没吃的话来点三火猫猫吧

搞门时芦团虞孟响彪欣向山阳伍史章宗瑜水邢张烈译段译忠译的好不好找我玩
高三走读生不定时激情产出角色水仙已退不更√

响欣|猫

私设较多看个乐子就好…猫塑安子真的好可爱(上蹿下跳)

  

  

  自从被勒令休假的安姓同僚朝他发了好大一通火之后,李响就再没见过安欣。起初李响只以为是安欣犯轴故意躲着他,可迟钝如张彪也向他问起安欣的下落时,他终于忍不住心中疑虑,去了安长林的办公室。

  

  结果二人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觑,最后是安长林听完李响的报告,这才一拍大腿,道:“这小子,肯定是怨我停了他手头工作闹脾气呢。”

  

  李响听的一愣一愣的,心想,安子抓捕嫌疑人时伤了右臂还没好全,自己不在他身边,安子可怎么照顾自己哦。

  

  “嘭”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李响和安长林同时回头望过去。

  

  张彪站在门外,嘴巴张的老大,一副见了鬼的模样。

  

  一看他那样儿李响就知道他肯定是耳背听错什么了。

  

  李响皱皱眉:“你…”

  

  “我什么也没听到!我就是来交报告的,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不给二人解释的机会,张彪撒腿就跑的不见影了。

  

  李响:……

  

  夜深露重,李响查了一天监控,有些疲惫的揉了揉眉心,拎起外套朝门外走。同值岗警卫打过招呼,他迈步朝黑夜中走去。

  

  “喵!”

  

  几乎是猝不及防,李响被一团毛茸茸的生物撞了个趔趄,他愕然地低头,看向气势汹汹两爪还按在他鞋面上的黑色小猫。

  

  警卫也吃了一惊,小步跑过来搓着手:“怎么跑进来这是…哎?长的还挺讨人喜欢的。”

  

  猫似乎听懂了,又朝二人喵了一声,扒着李响裤腿不放。

  

  警卫有些为难:“李队,这…”

  

  黑猫才不管警卫,它很懂察言观色,姿势颇为霸道顺势躺在李响面前,装死。偏偏尾巴尖儿还不怎么安分,一晃一晃地去勾李大队长的裤腿。

  

  警卫:…

  

  李响心软,他蹲下身摸了摸猫,换来对方亲昵的一蹭。他思索了一会儿,抱起小家伙掂了掂,起身朝警卫笑笑:“没事,我先带回家养着,局里突然多出只猫也不太方便。”警卫忙点头称是,又目送着李队抱着猫离开,也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李队脚步轻快了许多。

  

  原住民方开锁推了门,肩上的猫便立刻蹿进屋内,半点也不怕生地在屋内走来走去,很神气的模样。新住民毫无做客人的自觉,等转完了这间不大不小的屋子,才停下来,一双亮亮的圆瞳直勾勾盯着李响。

  

  哎呀这也太像安子了。这么想着,李响也看着猫,眼睛眨也不眨。

  

  猫急了,急切地抬爪拍了拍他鞋尖,又蹿到厨房,爪子把碗筷敲的叮当响。这下李响反应过来了,他翻了翻冰箱,只找到一条被安子嫌弃而塞到最底层的鲫鱼,他寻思大半夜也不好去敲高启强家的门,给人弟妹吓着了怎么办。

  

  与猫对视良久,最终李响很是憨厚地发问

  

  “你吃鱼的吧?”

  

  猫的圆瞳睁的大大的,很不敢置信的样子。

  

  李响看出来了,它不满意。

  

  他颇为惊奇,原来真的有猫不喜欢吃鱼。忍不住捏了捏猫虚虚坠在空中的尾巴根,原本还算安分的猫一下子炸成了一撮蒲公英,骂骂咧咧高一声低一声的叫唤,听着就觉得骂的挺脏。

  

  李响有些好笑,他一把抱起猫:“怎么跟安子一样,都这么容易炸毛。”

  

  话音一落,怀里的猫突然安分下来,方才还凶神恶煞的黑色蒲公英突然蔫下来,炸起来的毛也渐渐伏下去,随后挣脱李响怀抱,甩着尾巴迈着有些跛的前足骂骂咧咧地走了。

  

  李响:?

  

  他有一个大胆的猜想,不知当讲不当讲。

  

  于是睡前猫被强行抓到床上缠了绷带,又被迫跟李队同席而眠。

  

  猫不大乐意,它抬起爪,呼在李响脸上。

  

  “安子,别乱动。”

  

  猫僵住了。

  

  李响验证了自己的猜想,乐了。“不是,真是你啊安子。”

  

  猫又开始骂人了。

  

  李响忍不住笑,他摸摸猫:“没事儿安子,睡吧。”不管怎么样,我帮着你呢。

  

  他没问这几天安欣去了哪,也不问安欣怎么变成这样子,反正安子现在也回答不了,李响也不急,干脆哄着这只气呼呼的猫睡了。

  

  李响向来浅眠,所以某些猫儿蹑手蹑脚想离开这张床的时候,他即刻就发觉了。

  

  “安子。”

  

  安欣心虚地回过头。

  

  李响又开口:“昨晚那只猫——”

  

  “什么猫!”安欣耳朵尖儿红红的,急哄哄地打断他“我这几天不是都呆在这儿吗,哪见过什么猫!”

  

  李响但笑不语。

  

  “呃唔…”安欣挠了挠头,似乎是觉得反应太过了,又找补似的补充了一句“我真的没见过什么猫喔。”

  

  

  ——————————————————

  安欣:(像往常一样来上班)

  陆寒:(一把鼻涕一把泪扑上来)师傅——师傅——就算你跟李队闹脾气也不能几天不见我们,我和小五好担心的喔

  安欣:?

  张.散播谣言.彪:我跟你们说,安欣那小子跟他搭档闹脾气,几天不见人了——我还骗你不成!我亲耳听到李队跟安局说的…

  李响:你小子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